李柳霞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学科:高电压与绝缘技术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吾尝戏言,余之陋名,典出“杨柳岸,晓风残月”、“落霞与孤鹜齐飞”二句,取其景美而意深也。家严于乡野躬耕,仅识字断文,曾不知婉约之流派,无论初唐四杰之赫名,信口一言取吾名耳。
      自余负笈求学,已廿余年矣,期间碾转数地。登黄鹤之高楼,观江、汉之交汇,望长河东去,慨文人骚客、英雄豪杰,尽被淘去;过春申故地,恣观江南水乡之秀美,徒羡战国公子之豪气;南临豫章旧郡,访八大山人之故居,觅阳明先生之踪迹,慕滕王一宴之极乐,感南昌一役之悲壮;北至京师,仰观故宫旧阙之壮,与仓廪、高楼、苑囿之富且大也,而后知天下之巨丽。三万里山河之雄美秀美,五千年历史之壮美凄美,皆有所见。然省吾身也,已过而立之年,既无外美,更乏内德。吾曾遇,临安柳岸之残月;吾也见,洪都秋水之落霞;吾戏言,名出典籍其意深远。而今名不副实,每念及此,心戚戚然焉。
      余少时聪慧而轻狂,心性未定,志大而才疏,想他年策马扬鞭,一日看尽长安花;盼来日抱负大展,诗酒快意趁年华。狡黠而不知用功,自矜而不求甚解,以至不学无术。科研则无所成,论文则无所刊。幸得名师教诲,学识日进;感蒙大家提点,才干稍长。故知马虽有千里之资,不奋蹄无以自往;人空负凌云之志,非勤勉不能腾达。是故仲永之伤,良以有也;江郎才尽,岂徒然哉?古人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信如是也。
      虽曰桑榆非晚,然则蹉跎半生,虚度韶华数载,终不尽人意,仅以平庸之绩出师,文章无多,成果实微。后承恩师之勉励,遇前辈之提携,机缘巧合之下,于母校谋得教职,何其有幸!忝列教师名录,与授业老师共处一榜,自惭才不配位,终日忧惧。惟有往后呕心科研尽心育人,以不负师门之厚望,且报母校之栽培。余乃一介书生,两袖清风,三尺微命,频梦回喻园四季;今怀一腔热血,愿生两鬓白发,盼立三尺讲台,誓植桃李于四海!
      学艺未精,术业不曾专攻,对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略有研究,曾以水中金属丝电爆炸及其冲击波为课题,于全固态脉冲电源之研制亦颇有心得。履历单薄,非业界翘楚;初出茅庐,无任何功名。 
      诚迎投缘师生纡尊指教,或穷专业所学之理,或言文学历史之趣,或论天文地理之妙,或说植物金石之美,皆我所愿也。休言举世无谈者,解语何妨话片时。除却科研,生活另有大美,寒舍已略备粗茶,且小憩片刻,与君品岁月简静,共山水清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