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龙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入选者,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科学类)入选者。从事先进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包括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钠离子电池、水系电池等)的制备、设计以及基础理论研究与产业化推广工作。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湖北省科技厅、OPPO等支持的科研项目多项。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在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ngew. Chem. Int. Edit.、Nat. Comm.等材料、化学与能源领域顶级期刊杂志,1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5篇入选ESI热点论文。论文总被引用9500余次(h-index = 35)。担任包括Nat. Energy、Nat. Nanotech.、Nat. Sustain.等在内的30余种化学与材料领域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多项研究成果已得到产业应用。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