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运兴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自然科学)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电机与电器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宋运兴(1985.01-),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前美国通用电气高级工程师。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和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磁体科学技术,大功率磁传动技术和数据挖掘技术,包括脉冲磁体技术、磁共振成像超导磁体技术、高场超导磁体技术、超导磁选矿技术、磁体设计软件技术、磁传动技术以及数据挖掘软件技术。2007.062009.062012.06分别获得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硕士学位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2012.11~2015.01在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中国)从事磁共振成像无液氦超导磁体技术研究,担任副研究员。2015.02~2020.01在通用电气(美国)从事基于不同技术的磁共振成像超导磁体技术研究,包括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发、磁体设计软件开发以及数据挖掘软件开发,担任研究员、高级工程师。2020.10回国全职加入华中科技大学,担任研究员。在美国通用电气工作期间,参与或主持过多项GE医疗核心项目,所开发的磁体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迄今在Superconduct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申请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0项。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审稿人。目前在研纵向和横向项目4项。诚邀电气工程、低温工程、软件工程、机械工程、固体力学、流体力学以及工程力学等专业的优秀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博士后加入我们的团队,同时欢迎优秀本科生来课题组完成毕业设计。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