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清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讲师(高校)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Newcastle University

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本科阶段即发表七篇学术论文,毕业后在全额奖学金的资助下跳级到英国Newcastle University(QS世界排名120-150)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到剑桥大学交流学习,三年完成博士课题后拿到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和牛津大学的博后offer。牛津大学博后结束后回国到华为2012实验室工作,负责产线生产质量前沿检测技术研发。于2020.12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现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机器视觉和计算成像等,理论研究与实践并重,主要应用于无损检测/监测、模式识别及医疗图像处理等领域。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Wiley学术著作《Wireless Sensor Systems for Extreme Environments》以整章的版面特邀发表其研究成果。其中SCI 20余篇,一作约10篇。参与欧盟H2020-EU (€370,000), EPSRC (£1,175,282 + £2,274,251)等重大课题研究。

欢迎本科生联系做竞赛等指导,欢迎报我的研究生。立足华科,放眼国际,共同成长!

可提供的帮助:

a)为各类活动提供建议。在学生阶段各类活动丰富,代表荣誉如下:

    *西南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

    *认证杯数学建模全国赛特等奖、二等奖

    *其他电子设计类竞赛重庆市一等奖、二等奖

    *校级三好、先进个人

    *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

    *校级学生组织优秀干部

b)为国际交流提供资源支持。在英国学习工作5年,同众多顶尖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如:

    *我博士生导师\国际著名无损检测,传感器专家\英国纽卡斯尔大学Prof. Gui Yun Tian;

    *在剑桥大学交流学习时与其工程学院;

    *牛津大学博士后期间与其计算机系;

    *英国帝国理工、美国UC Berkely、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等

c)为就业指导提供一定帮助。加入华科前曾在华为2012实验室工作,具有一定产业人脉;或提供出国深造支持,曾公费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