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Zuwei   Associate professor

主要从事能源、环境相关功能材料的裁剪设计和可控制备,面向碳中和的化石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利用需求,构建新型化学链物质-能量循环体系,实现氢气制备与储存、二氧化碳捕集和利用。

Research project | Papers
Team Member

Name of Research Group:燃烧源颗粒及CO2课题组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http://cpc.energy.hust.edu.cn)燃烧源颗粒及CO2(CPC)课题组负责人为赵海波教授,依托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燃烧源颗粒及CO2的多尺度和动力学研究为核心,主要从事多相反应流多尺度模拟、燃烧基础及燃烧源功能纳米颗粒、化学链燃烧及高值化、复杂能量转换系统的能源-经济-环境分析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在能源动力系统气固反应流建模和数值模拟、燃烧源可吸入颗粒物控制、燃烧合成功能纳米颗粒及应用、化学链燃烧富集CO2及新型化学链、能源动力系统的稳态动态过程模拟及环境热经济学分析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较有特色的基础研究。研究方向涉及流体力学、传热学、热力学、化学工程、计算物理、应用数学、复合材料、应用经济、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注重多学科交叉,探索燃烧过程内在基本规律,为燃烧源颗粒物和CO2的控制及利用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