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雨峰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Gender:Male

Status:Employed

Department:School of Lif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Degree:Doctoral Degree in Science

Discipline:Genetics
Cell Biology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Profile

2017获华中科技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2017-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流动站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心脑血管疾病、代谢疾病分子生物学及发病机制研究,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如发展冠心病/心衰创新性无创治疗技术,相关技术 “心脏病潜在无创治疗技术”荣膺2018年度华中科技大学重大学术进展;内质网应激在心衰过程中的非经典信号通路发现,成果发表于国际顶尖期刊《 Nature Communication》;发现了全新的糖尿病发病过程中代谢记忆的分子机制,成果在心血管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期刊之一《Cardiovascular Research》上发表;通过改造内皮祖细胞EPCs对糖尿病下肢缺血的治疗研究,成果发表在糖尿病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期刊之一《Diabetes》上。至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共一作者论文1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特别资助等课题。


Educational Experience

2011.9 2017.3

  • 华中科技大学
  • Doctoral Degree in Science
  • Postgraduate (Doctoral)

2007.9 2011.6

  • 中南民族大学
  • Undergraduate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