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红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

学科:物理电子学
光学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传真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湖北省和武汉市激光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有长达30余年的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和激光加工技术及装备的研发经验,20多年的激光3D打印技术及装备研发经验。主持和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重点研究计划、重大专项、973课题、863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纵向项目30多项,企业横向项目数十项。在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及激光加工技术及装备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获省部级奖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Scripta Materialia》等著名期刊杂志发表论文近100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4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