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yu Chen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陈振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腐蚀电化学领域的研究,为"NACE国际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材料与腐蚀控制专业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油气田及管道腐蚀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缓蚀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3551光谷计划"人才,“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牵头人。目前的研究重点在于:1、吸附薄液膜下,缓蚀剂存在下金属的腐蚀电化学行为与机制;2、电、磁场作用下,缓蚀分子迁移传输机制及对腐蚀电化学行为的影响;3、超临界介质环境下,极性有机分子在混相介质中的溶解/分配及材料的电化学行为;4、新型功能化纳米材料的制备与缓蚀性能研究。同时,开展利用量子化学计算、CSMOS模型等理论计算结合电化学研究来阐明缓蚀分子作用下材料的腐蚀电化学机理。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配套项目2项,国家科技基础平台项目1项,企业委托项目三十余项。出版缓蚀剂专著1本;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2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际刊物Frontiers in Materials客座主编、Madridge Journal of Analytical Sciences & Instrumentation编委;Corrosion Science,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Applied Surface Science,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应用化学,物理化学学报等杂志审稿专家。

详情请访问课题组网站

http://spmec.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