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晨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学科:环境科学
环境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党晨原,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环境基因组、环境生物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借助分子生物学结合多组学(宏基因组、宏转录组、宏蛋白组和代谢组)技术研究自然和人工系统环境中微生物驱动的物质和能量(碳、氮等)循环的机理和生态效应,以及其与环境中新污染物(氯消毒剂、抗生素、抗性基因、微塑料、重金属等)的相互作用规律。致力于生物性污染物风险的识别和评估、高效污染修复工程菌群的鉴定和开发等方面的实际应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环境领域顶级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撰写科学专著章节(Invited Book Chapter)1篇。近年来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3项、横向研究课题2项。


本课题组氛围轻松又不失严谨,师生关系融洽且沟通无碍,充分尊重学生的想法和热情,为学生学习和进步尽可能提供一切支持和帮助。

欢迎与以下研究内容相关且勤奋努力的研究生、本科生到课题组进行科研工作,共同进步一起成长。

1. 环境、生物、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

2. 对使用编程语言(Shell, R, Python)和统计分析进行生物基因大数据挖掘有学习热情的同学;

3. 对学习使用分子生物学实验方法感兴趣且耐心细心的同学。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暂无内容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