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哲   Lecturer (higher education)

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讲师,2022年度武汉英才。于2012年获天津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随丁垚教授学习辽代建筑调查。2014年在美国路易维尔大学艺术史系获硕士学位,导师赖德霖教授。2020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建筑学院获建筑历史与理论博士学位,导师李士桥教授。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现当代建筑史,纪念性建筑和艺术,现代建筑理论(尤其是以符号学为基础的意义理论),建筑人类学,革命纪念地建设和革命纪念...Detials

Research project | Papers
Team Member

Name of Research Group:建成遗产研究中心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华中科技大学建成遗产研究中心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处批准设立的校级研究机构,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为核心,联合多个学院形成跨学科的研究平台。该中心专注于新中国建设初期的城乡建成遗产研究,包括乡土遗产、近代共享遗产以及三线建设、人民公社、单位大院等特定时期的文化遗产。中心已承担国家级课题8项,省部级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本。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第一名“杰出项目奖”等。完成遗产保护规划与工程设计项目50余项,包括多个获奖的建筑设计项目。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50余名,其中研究生团队在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