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纯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Boston College

学科:材料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杜纯,女,1989年4月生,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物理专业获学士学位,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获化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通过结合材料多尺度模拟计算,探究材料微观构效关系,通过先进的可控制备和微纳成型技术,加速新型材料的研发和后续在移动源固定源废气净化处理、贵金属催化剂减量、3D打印医疗等领域的实际应用。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北省面上项目、云南省重大专项等多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累计在Angew.Chem.Int.Ed.、ACS Catal.、J.Am.Chem.Soc.、J.Catal.等期刊上发表了论文三十余篇,他引1000余次。担任Int. J. Hydrogen Energy、Ceram. Int.等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中国稀土学报青年编委。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微纳材料设计与制造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研究中心主页地址: http://www.materialssimulation.com

微纳材料设计与制造研究中心是依托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跨学科交叉创新平台。中心目前有5名教授、3名副教授、5名助理研究员,和数十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主持各类国家级重点项目40余项,总科研经费超过5000万。中心聚焦于材料微纳制造与应用的跨学科、多尺度研究,涉及机械、材料、能源、计算机、光电子等学科,主要包括材料微纳尺度模拟与大数据技术、基于原子层沉积的纳尺度集成技术、柔性微/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制造、能源环境纳米催化研究、面向生物医疗的3D打印技术。

中心充分发挥了跨学科优势,在基础科研创新和产业应用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 等发表论文40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国际专利4项);科研成果成功实现规模产业化,与美国斯坦福线性加速器中心、美国英特尔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美国全谱激光、TCL集团、华星光电、无锡威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贵研铂业等龙头企业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研究中心根据发展需要,诚邀海内外广大科研工作者加盟,广大学子踊跃报考!欢迎来函 lab.amd@gmail.com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