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垚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自然科学)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学科: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材料化学
材料学
材料物理与化学
曾获荣誉:
2021    华中卓越学者
2017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毕业生
2016    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2015    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其他联系方式

Other contact

· 邮编:

· 邮箱: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高垚,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国家和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有机半导体、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半导体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及相关光电器件性能研究。在直接芳基化缩聚合成高迁移率共轭聚合物、新型内嵌有机半导体的二维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量子阱的设计与构建、高迁移率薄膜场效应晶体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进展。目前已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美国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

More+

教育经历

Education experience

2011.9 ~ 2017.7
 中国科学院大学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理学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2007.9 ~ 2011.6
 南京大学   本科(学士) 
2011.9 ~ 2017.7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  理学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2007.9 ~ 2011.6
 南京大学  -  化学  -  理学学士学位  -  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Work experience

2022.1-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教授
2017.10-2021.9
美国普渡大学  - 博士后

社会兼职

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欢迎来到我的主页!

团队成员

Research group

· 团队名称:碳材料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从事多种新型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代表性论文:
1. Nat. Chem. 2019, 11, 1151-1157.
2. J. Am. Chem. Soc. 2019, 141, 15577-15585.
3. J. Am. Chem. Soc. 2021, 143, 15215-15223.
4. Adv. Mater. 2015, 27, 6753-6759.
5. Adv. Mater. 2017, 29, 1606217.
6. Macromolecules, 2018, 51, 8752-8760.
7. Natl. Sci. Rev. 2022, 9, nwab111.
8. Mater. Chem. Front, 2020, 4, 3400-3418.
本人每年拟招收博士1-2名、硕士2-3名,2023年有新进教师定向指标,热忱欢迎具备化学、材料、电子工程等相关背景的同学联系加入!同时欢迎具有相关背景的博士毕业生(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者)申请博士后研究岗位。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邮箱:yaogao@hust.edu.cn,热忱欢迎广大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同学们交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