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红星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系统结构
曾获荣誉:
2011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 (ICME) 2011最佳论文提名
2014    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2013    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
2007    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等奖指导教师

其他联系方式

Other contact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近年来从事视频编码与图像识别(包括新一代视频编码标准VVC的优化与应用,3D视频编码,3D点云数据压缩和复杂场景下的微人脸检测与识别,基于RGB-D相机的密集人群计数与定位等)、网络流媒体系统(包括流媒体QoE的建模与评估,流式存储、流化处理与传输机制,流媒体调度与缓冲策略及三维实时建模与沉浸式虚拟会议室等)和认知无线网络与位置服务(包括无线环境感知,无线定位及融合式视觉导航技术等)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作为项目...

More+

教育经历

Education experience

1996.9 ~ 1999.6
 武汉大学   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1994.9 ~ 1996.7
 武汉大学   硕士学位  -  研究生(硕士)毕业 
1990.9 ~ 1994.7
 武汉大学   本科(学士) 

工作经历

Work experience

2010.8-至今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 - 访问教授
2011.12-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  - 计算机学院 - 副所长 - 副教授

社会兼职

Social affiliations

担任计算机学院存储研究所副所长、多媒体流计算与存储研究团队负责人。IEEE/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微机(嵌入式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音视频编解码标准工作组(AVS)专家。

欢迎来到我的主页!

团队成员

Research group

· 团队名称:多媒体流计算与存储实验室

团队介绍:是国内最早从事多媒体研究的单位之一,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业学组(现多媒体技术专委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和副主任委员单位。2009年正式称为“多媒体流计算与存储”实验室,隶属于计算机学院存储研究所。团队现有教师5人,研究生20余人。本团队以计算机系统结构和计算机应用学科为依托,在多媒体流计算与存储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的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研究,进行软硬件原型系统开发,实现技术成果转移,并培养专业能力强,全面发展的领军型人才,已产生若干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亮点,目标是在多媒体流计算和存储领域处于国内前列(十),成为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特色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