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 ZHENG   

Professor
Gender:Male Status:Employed Department: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Degree:Doctoral Degree in Science Discipline:Basic specialties in Basic Medicine

MORE>
Language: 中文

Profile

2010年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得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后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Benjamin Ohlstein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博士后期间研究方向为肠道干细胞的增殖调控及干细胞的分化多能性。揭示了BMP信号通路作为肠道损伤后的应激信号,将快速增殖的肠道干细胞回复到静息状态,以避免肿瘤的发生。另外系统的阐释了多功能干细胞双向利用Notch信号通路维持自身的干细胞特性并制造两种不同的子代分化细胞。这些工作分别以研究文章的形式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 Journal of Cell Biology与Science上。2016年受聘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目前实验室利用果蝇为模式动物,对肠道干细胞的多功能分化进行深入研究,以期理解干细胞分化的内在生理逻辑和分子基础,以达到对癌症以分化为导向的转化医学治疗。


Educational Experience

  • 2004.9-2011.3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Postgraduate (Doctoral)       Doctoral Degree in Science

  • 2000.9-2004.7  

    中央民族大学       Undergraduate (Bachelor’s degree)

Work Experience

  • 2011.3-2016.5

    Columbia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Development and Genetics      Post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