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德国哥廷根大学

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曾获荣誉:
2020    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
2021    ACM-Wuhan新星奖
2020    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21    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

个人简介

黄宏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黄宏, 于清华大学获硕士学位,于德国哥廷根大学获博士学位 (以最高荣誉 “ Summa Cum Laude ” 毕业), 现任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导。曾于2016年2月至4月间以访问学生身份访问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 (hosted by 结构洞理论大拿 Ronald Burt)。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TKDE、TKDD, 顶级学术会议KDD、 WWW 、IJCAI、WSDM等顶级国际平台上发表论文。入选2018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青年学者访问项目。担任2016中德社会计算研讨会组委会主席,KDD、AAAI 、IJCAI 和 WSDM 等众多国际一流学术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PC / SPC)。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基金1项,湖北省基金1项。


目前指导的研究生中已有多人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为奖学金等。所毕业的学生或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或就业于华为,百度、阿里、美团、字节等知名互联网公司,担任算法工程师。组里实习的本科生成功申请到了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