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迪青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胡迪青,男,1968年出生,教授。2001年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博士毕业,获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外存储国家专业实验室(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所属专业计算机系统结构,主要从事计算机存储技术的研究。2004年留校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海量数据存储系统新型存储技术与器件、光存储技术及系统、嵌入式系统SoC设计等等。在高速数据接口、数据通道、FPGA设计、数据纠错算法、混合存储等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研究,开发了全息存储数据通道、光盘通道编解码器、光盘误码率测试平台、Nand Flash控制器MRAM控制器、闪存测试系统等

    作为骨干参加了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主式存储中介系统(ASAS)理论与实现方法研究)1项。在973“快速并行存储处理研究”(G1999033006)项目中,参与“体全息存储高速数据通道”课题,主要负责体全息存储高速数据通道核心算法的芯片级实现。在新一代多功能光盘(NVD)项目中负责“新一代多功能光盘(NVD)通道码及其芯片级实现”课题,该课题于2006年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并获得发明专利3项。

    2011年至2012年在美国罗德岛大学电气、计算机及生物工程系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I-CASH(将固态盘与磁盘并列使用的混合存储系统)和Cyber Physical System方面的研究工作。

    2014年入选第七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负责固态存储测试系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