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胡桐宁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更多+
  • 性别: 女
  • 在职信息: 在职
  • 所在单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 学历: 研究生(博士)毕业
  • 学位: 工学博士学位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邮箱:

简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简介:

本硕博均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原电子与信息工程系),2007年由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转入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并于2013年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并于2015年出站留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其中,2011年在美国QEI公司从事射频与微波方面的学习和研究;2012~201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NSRL从事束流注入器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期间曾往斯坦福大学SLAC参加学习和交流。

 

 2016年起,承担《电路测试技术基础》与《电路理论》(电气大类)两门本科课程的主讲任务,均是责任教授团队成员。参加三项教学改革项目与MOOC建设,与团队一起成功入选本科国际一流课程(电路理论)。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专项基金、校交叉创新基金、博士后基金,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多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工局核能开发等多项重大纵向课题。担任Phys Rev Accel BeamsNucl Sci Tech,以及IEEE Trans旗下等多家国际一流SCI期刊审稿人。近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通信作者SCI期刊论文近20篇。目前主要从事束流注入器、加速器理论与工程、射频与微波技术、信号检测与处理等方面的研究。主要科研经历如下:

 

2019.09~至今:围绕高品质电子束流的产生、优化和测量,以及射频加速结构的设计和优化等,开展相关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同时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电网、航天集团、中铁集团等单位建立深度合作,主持多项合作项目。

2015.10~2020.12:担任华中科技大学FEL装置束流注入器调试负责人,将束流品质参数调至达到或优于设计指标,并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2013.09~2015.09:担任FEL装置预注入器(微波电子枪)与束流测量子系统负责人,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课题。

2011.07~2013.08:负责FEL装置预注入器的研究与设计,期间完成博士学位论文。

 

截止2023年,指导和协助指导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0余名均顺利毕业,目前就职于国网、华为等企业,以及中船719、中航611等研究所,其中2名硕士毕业生分别前往美国普渡大学与日本KEK继续深造。近年独立指导的毕业生,在校期间全员获得多种荣誉和奖励,包括:国家奖学金、知行奖学金、社会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研究生、校三好研究生(干部)、电磁所优秀研究生等。

 

招收具有电气、通信、物理等专业背景的研究生,欢迎愿意与老师共同努力、彼此成就的同学加入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