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建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蒋建华,工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香江学者,国际清洁能源拔尖人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与智能控制算法,及其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氢/电动力储能系统、微电网等新能源系统的应用研究,包括电池智能监控与故障诊断,系统健康预测机器学习算法,工业大数据智能分析,微网及无人多机系统群体智能协同控制等。

        在研究领域内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在Applied Energy,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Energy, Journal of Energy Storag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等国际一流SCI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近四十余篇,申请获批授权专利四十余项,并获得日内瓦发明金奖(2018)、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2018)、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最佳论文等奖项(2021),获香港香江学者与国际清洁能源拔尖人才项目(ICET2019)。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会员、燃料电池系统领域行业标准起草及制定骨干、曾/现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评审人与多个国际一流期刊审稿人及CAC等会议分会主席。指导的学生在国企、外企均有良好的就业,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一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保送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是人类科技文明的基石,欢迎积极努力、踏实诚恳、有理想的自动化、人工智能、电气及能源等相关专业的同学加入,在以梦为马的年纪,努力拼搏、学有所成、勇攀高峰。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