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亮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毕业院校: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

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罗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专项”课题负责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重点华人华侨创业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高分子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现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化学会分子聚集发光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材料生物学与智能诊疗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近5年以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2 项(授权9项)和PCT 国际专利1 项;获批1 项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和3 项医疗器械临床研究伦理批件。


因团队发展需要,课题组长期招收博士生、博士后、青年教师,诚挚邀请具有纳米医学、有机高分子材料合成制备背景、热爱科研事业的同学加入,待遇从优,共同发展。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和学术证明材料发至liangluo@hust.edu.cn。


课题组网站:http://liangluogroup.wqdian.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罗亮课题组

团队介绍:课题组网站:http://liangluogroup.wqdian.cn/

    罗亮课题组研究方向为:功能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在医学影像、生物检测、药物递送等方面的应用研究。
    课题组在Conjugated Polymers、AIE Photosensitizers、Drug Delivery Systems、Peptide Assemblies等领域均获得了相应地研究成果。近两年,课题组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数篇、获得数项国家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