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军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比勒陀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retoria

学科:系统工程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个人简介:张李军,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获得武汉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6年获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博士学位。2014年7月受聘比勒陀利亚大学讲师,2017年升职高级讲师,2019年晋升副教授。2014至2019年期间同时担任了南非煤矿公司 Exxaro Resources Ltd 资助的特聘能效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国家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运输工具 (重载列车和电动汽车) 和能源系统的建模、优化和控制问题研究。用系统建模、工程优化和模型预测控制方法,针对运输工具、工业过程和电力系统等能源系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主持攻关多项能源效率优化与控制相关的南非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企业资助项目。参与了多项南非政府科研项目和中国-南非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在能源系统建模、优化和控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 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Applied Energy 等高水平SCI期刊论文20多篇。部分研究成果应用于南非工业实践当中,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研究方向:模型预测控制、人工智能方法和能源优化及其在新能源汽车、微电网、以及智慧城市各子系统中的应用。包括网联汽车智能驾驶、电动车能量管理和调度、电动车和电网之间的协同调度、低碳智慧城市以及相关的市场机制研究。


招生要求:常年招收对以上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详细情况请发邮件至lijunzhang@hust.edu.cn。详细信息见英文主页https://lzhangup.github.io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2015.1 至今
    • IEEE 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