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英国Teesside大学

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

其他联系方式

Other contact

·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移动电话:

· 邮箱: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刘宏,女,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 刘宏教授2000年在英国Teesside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0年到2005年在美国硅谷FastForwd/Inktomi/Yahoo 等高科技公司从事软件产品研发、测试和项目管理工作。2005年被华中科技大学引进,是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所、医学图像信息研究中心的科研带头人之一。主要从事图像处理、人机交互、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

More+

教育经历

Education experience

1996.1 ~ 1999.11
 英国teesside大学   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1992.9 ~ 1995.7
 华中理工大学   硕士学位  -  研究生(硕士)毕业 
1980.9 ~ 1984.7
 华中工学院   学士学位  -  本科(学士) 

工作经历

Work experience

2005.12-2018.3
华中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 医学图像信息研究中心 - 副教授/教授  - 博导,主要从事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以及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和人机交互等方向的研究。
2008.1-2018.3
华中科技大学 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医学图像处理分析分研究室 - 主任 - 副教授/教授  - 主要从事和日常管理工作
2006.1-2008.6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  - 主任助理 - 副教授  - 主要负责科研和技术转移工作
2006.12-2008.3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  - 湖北省光电测试技术服务中心 - 主任 - 副教授  - 负责测试中心筹建和管理工作。
2005.12-2007.6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  - 科研与技术转移部 - 主任 - 副教授  - 负责实验室科研组织和科研项目管理及技术转移工作;同时还负责实验室LED白光照明小组的管理工作。
2005.1-2005.11
安徽亿多科技公司  - 执行董事 - 高级工程师  - 主要负责公司的筹建、项目管理等工作。
2000.1-2004.12
美国硅谷EdgeNet、Fastforwd/Inktomi/Yahoo 等科技公司  - 产品开发部 - 高级软件工程师  - 从事产品开发、质量保证等工作
1996.1-1996.10
美国德州大学 (University of Texas at San Antonio, UTSA)  - 电子工程系 - 访问学者  - 从事并行算法研究工作
1991.7-1995.12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无线电工业学校)  - 计算机系 - 讲师  - 主要从事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原理等课程教学工作。
1984.7-1991.6
交通部长航科研所  - 计算机室 - 助理工程师  - 主要从事科研工作。

社会兼职

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欢迎来到我的主页!

研究方向

Research focus

团队成员

Research group

· 团队名称:医学图像信息研究中心

团队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医学图像信息研究中心,是“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成员单位,是一家专业从事研究医学图像处理和分析的研究机构,现有研究人员50余人。医学图像信息研究中心近年来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异元方向特征的心脏多模态图像非刚性配准方法研究”、国家863 计划目标导向类项目“基于网格的数字化医疗决策支持系统”、 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医学图像量化分析系统”、教育部与广东省产学研结合项目“基于B 超图像的肝疾病严重程度的量化分析设备研制”、国家支撑计划子项“真立体显示技术在数字医疗领域的实例应用研究及其专用技术要求”和“基于蒙特卡罗方法和影像引导定位的精确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计划系统研究”。 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基于相似图谱的脑MR 图像海马体自动分割方法研究”等国家和地方的与本课题相关的科技计划项目,在医学图像分割、增强、量化分析、以图搜图、深度学习、3D可视化技术研究和基于医学图像的辅助诊断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分别在《IEEE Transaction on Medical Imaging》、《Academic Radiology》、《MRI》、《Pattern Recognition》、《Decision Support Systems》、《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和重要国家学术会议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出版用于医学图像处理和基于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相关的软件著作版权10多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