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材料学
学术荣誉:
2004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2011    华中学者
曾获荣誉:
2018    华中科技大学三育人奖
2016    华中学者领军岗
2011    华中学者特聘岗
2010    武汉市学科带头人
2004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2003    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柳林  非晶态材料研究室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杰出岗,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首席教授。1984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中科院固体物理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84-1993年在中科院固体所工作,1993-1996年在意大利新技术、能源、环境研究中心(ENEA)合作研究;1998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作,其间,于2002-2004年在香港理工大学作合作研究。先后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高层次人才工程及武汉市学科带头人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材料学会非晶材料分会、中国金属学会非晶合金分会委员(理事)。担任《AIMS Materials 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等学术期刊编委。作为主讲教师之一所讲授的《工程材料学》获湖北省精品课程,获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华中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华中科技大学“三育人奖”及“伯乐奖”。已毕业博士生20余名,硕士生50余名。
主要从事非晶合金及非晶涂层、纳米多孔材料、3D打印、亚稳相变等方向的研究。近年来,先后承担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防预研重点项目,香港RGC基金(Co-PI)等30余项, 累计纵向科研经费2500余万元,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在Nat Comm、 Acta Mater、Acta Biomater、JMCA、Corr Sci, APL等材料科学领域的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70余篇,SCI他引3000余次,30余次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

主要研究方向:
块体非晶合金、非晶涂层、金属纳米多孔材料、3D打印、亚稳相变。

 

联系方式:
电话:027-87556894; 13995626325
传真:027-87544405
E-mail: lliu2000@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