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明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学历:研究生(硕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同济医科大学

学科: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学术荣誉:
2014    华中学者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李小明,女,医学博士。现为同济医学院影像医学系副主任。《放射学实践》杂志编辑部主任。同济医院放射科副主任,肌骨关节影像的带头人。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特聘教授。从事放射诊断临床工作30多年。

全球综合性影像诊断领域影响因子排名第二(IF=6.2)的杂志《Investigative Radiology》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终审专家。中华放射学会骨关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运动损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2000年至2002年的三年时间,是美国哈佛大学影像研究中心的博士后研究员及讲师。1994年至1995年的一年时间,是意大利Chieti大学医院放射科的住院医师。

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持人,包括2项重点项目,7项面上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多篇。参与编写出版磁共振专著4部(英文版,全部由国际著名出版社Thieme出版发行)。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放射诊断学》编委。多次荣获同济医院个人“突出贡献奖”,并率领科研团队荣获“杰出团队奖”。

她所领导的团队与美国哈佛医学院影像研究中心、美国UCSF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富有实效的合作交流关系,包括:派送多位年轻医师赴合作方工作,双方合作发表SCI论文,合作建立欧美放射科医师再教育网站(http://www.clinical-mri.com/),合作出版多部专著,获得合作研究经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