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素华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曾获荣誉:
2017    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5    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7    获华东电网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5    获四川电力科技进步奖
2016    南瑞奖教金
2010    获许继奖教金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女,博士,教授。分别于1996年、2001200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方向的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0年在香港大学电力与电子工程系做访问学者,2013-2014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做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规划及可靠性,多能源电力系统优化运行和新能源发电接入,低碳电力、电力系统经济学等。作为负责人完成70余项科研项目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科技创新项目、自主创新基金多项,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公司的科研项目。在IEEE TransactionIET、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了多次省部级奖励。获得校教学质量奖多次,2010年获得许继奖教金1次,2013年获得南瑞奖教金。指导的研究生普遍就业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及其所属各级电力单位、电力能源设计咨询单位。

目前主要科研项目方向:1、电力系统中长期规划、运行优化;2、新能源发展规划和消纳分析;3、多元储能规划优化与效益回收机制;4、低碳电力运行与发展;5、电力技术经济、电力市场;6、综合能源系统规划。

联系方式:027-87544464emailshlou@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