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nwei Lu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2005年博士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医学部分子医学专业后在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进行博士后研究;2007-2010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校区心血管研究中心与Solaro RJ教授进行合作研究;2010年作为引进人才被聘为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分子致病机制及治疗研究、新型纳米材料的生物学应用研究,包括(1)肌钙蛋白的生理病理学功能研究及心肌病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分子致病机制研究;(2)血液系统发生发育及分化的分子机制研究;(3)新型纳米材料的生物学应用研究。在PNAS、JBC、Cir Res、FASEB J、Br J Pharmacol、Nanomaterials、JMCB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日本文部科学省重大研发计划、教育部留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协同创新计划、华中科技大学创新交叉重点团队、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等;主编和参编多部教材、主持和参与多个教学研究项目、发表多篇教改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