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新培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高电压与绝缘技术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1)气体放电,水中放电,气液两相放电物理基础研究;(2)低温等离子体在能源、环境、及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研究;(3)各种高压脉冲电源的研制。

        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包括Physics Reports 2篇,Google他引16000余次。H因子61。7篇ESI高被引/热点论文。2014以来连续入选爱思唯尔 (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斯坦福大学世界Top 2% Most-cited科学家榜单英文专著一中文专著“大气压等离子体射流:I物理基础,II生物医学应用”两部。授权发明专利18

在国际等离子体医学会议(ISPM)、国际等离子体科学会议ICOPS等国际会议做大会/特邀报告共40余次。应邀在第39和42次ICOPS、第9次ICPM、及第7次IWPCT的Minicourse上授课,讲授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其生物医学应用。应IEEE Trans. On Plasma Sci.邀请发起和主持了第一、二、三期《等离子体射流及其应用专刊》,开辟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研制成果多次被Nature、Science、美国物理学会、英国物理学会等多次作为研究亮点报道,并被写进专著。

担任IEEE Tran. Radiation Plasma Medical Sci.编委,Plasma Research Express编委,IEEE Tran. On Plasma Sci.客座编辑,Europe Physics Letter客座编辑,Plasma Science & Technology 编委,High Voltage编委,电工学会等离子体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生物电工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