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敏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学科:工业工程
系统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欧阳敏,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2009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美国莱斯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关键基础设施与城市韧性、城市科学等跨学科交叉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共3项以及多项横向项目,参与工程与材料学部重点项目以及管理学部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各1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多学科领域Q1区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47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1060次,H指数28,多篇ESI高被引论文在领域顶级期刊自发表以来引用排名第一,曾连续六年(2014-2019)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领域:安全、风险、可靠性与质量),连续三年(2020-2022)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年在Strategic, Defense & Security Studies领域的终身科学影响力世界排名33位,国内排名第3)。研究成果被Science News报道,获得十余位院士正面评价、十余位知名同行大篇幅介绍。担任ASCE-Journal of Infrastructure SystemsJIS), Reliability Engineering & System SafetyResilience Findings期刊编委,被美国土木工程协会JIS期刊评为2018年度杰出审稿人;担任Informs 2016ICASP 2019 ICOSSAR2021等十余个国际学术会议的Session Chair;担任Nature Energy等四十余个期刊或会议的审稿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