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力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理工大学

学科: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曾获荣誉: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部级科学技术三等奖
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彭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湖北省电磁兼容学会会员。目前担任IEEE Trans. on Power Electronics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1989年、1992年和2004年在华中理工大学分别获得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士学位、电力传动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一直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方面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重点基金项目1项)、部级重要科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其它科研项目10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一等、二等、三等奖各1项(其中教育部一等奖1项)。主持的国基金获评优秀结题项目。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多篇。授权/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6项。指导的研究生、本科生获得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参编《中国电气工程大典》第2卷电力电子技术第5篇电力电子控制技术;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电力电子学——电力电子变换和控制技术》第三版。

 

研究领域:

功率电子变换电路与系统、控制理论及技术、新能源发电、模块化与并联控制技术、电力系统电能质量控制技术、MMCHVDC中的应用、电力电子电路的电磁兼容等。

 

联系电话:027-87543071-312

电子邮箱:pe105@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