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平鹏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浙江大学

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
曾获荣誉:
2015    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
2013    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
2009    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老师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任务,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湖北省发改委项目、中匈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开放式虚拟实验支撑平台的设计与开发”、教育部重大项目“国家精品课程地区资源分中心建设”、湖北省“医疗健康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广东省重大科技计划“航空大数据关联分析与价值提取云平台及其在民航服务质量提升领域的应用与推广”和“云环境下巨规模图数据处理关键技术与系统研究及示范应用”、工信部移动专项“宽带移动业务关键技术开放式研究”、教育部ChinaGrid计划及教育部重点项目“网络环境下的科技文献共享服务支撑平台”等。指导的本科生一人获得2009年度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两人分别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一等奖(2009年)和三等奖(2008年)。指导的两名硕士生获得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

 

主要从事数据库、语义网、并行与分布式计算等方面的研究。目前研究包括图数据处理技术在内的新型大数据管理方法、系统与应用。研发了包括TripleBit 、PathGraph和SemreX在内的多个系统。其中图数据库系统TripleBit(单机版以及后续研发的并行版、分布式版)和图数据处理系统PathGraph构成了完整的图数据处理系统组合。欢迎有兴趣者交流或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