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Focus

Current position: Home > Research Focus

乡村规划与设计

       全面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下乡村规划与设计的基本目标,认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的村庄规划和乡村设计在城乡高品质发展和乡村振兴中承担的职能关系与作用,增强学生对我国乡村社会发展的价值判断及发展模式的辨析能力,深入理解乡村设计促进乡村振兴的社会内涵与现实意义。

       重点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我国乡村社会学理论基础及其在乡村设计调查与实践中的应用,熟练掌握乡村振兴与乡村设计教学背景下乡村社会调查重点内容、理论基础和分析方法;熟练掌握乡村社会调查研究助力乡村设计和落地链接的工作方法,促进乡村社会研究调查专题与实用型村庄规划编制过程的有效衔接。

       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指导推进乡村设计理论与实践创新,提升学生对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培养学生在掌握多学科理论的基础上,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