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学亮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理工大学

学科:环境工程
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学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乔学亮,男,汉族,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1978-1982年在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现武汉大学)金属材料专业学习并获工学学士学位,1982-1985年在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金属材料专业学习并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1987-1990年在华中理工大学金属材料专业学习并获工学博士学位,1995年晋升教授,1996-1998年在德国不莱梅大学进行客座研究,2000年被聘为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纳米材料、抗菌材料、环境材料、金属材料及表面处理等领域研究、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97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150余篇;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8人、硕士研究生35人。

欢迎有化学、物理和材料等学科背景的同学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