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于兵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邱于兵 博士,教授,博导。现任应用化学系副主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土壤腐蚀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金属材料腐蚀的机理、监测、控制与寿命预测(油气田、核电、土壤环境);(2)导电高分子材料的腐蚀失效机理与动力学行为(聚吡咯);(3)微系统腐蚀机理与控制;(4)基于腐蚀电化学机制的新型应用材料(MgAl合金材料);(5)超级铅酸电池负极材料;(6)纳米复合材料制备与应用等。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前沿探索基金1项,青年自主创新基金2项,各种横向项目20多项。作为核心成员参加完成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1项,CNPC中青年创新基金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共发表文章80余篇,SCI收录50余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