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玲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环境科学
环境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启明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生态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秘书,湖南省工业固废资源化与安全处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工农业生产中环境污染物监测与控制、固废处置与资源化、环境修复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水利部科研专项、省市科技攻关及企业合作项目等30余项科研项目。针对污染土壤、废渣、废水等,开展了基于复杂基质中污染物形态辨识及调控的化学氧化/还原、稳定/固化、增效淋洗,以及载体耦合和电磁强化的治理修复技术研究,阐释了反应体系、共存介质及场地特征的耦合关系,开发了系列修复材料、修复技术和设备,并成功用于湖北、湖南、云南、广东等工业污染场地、农田和矿山修复治理工程实践中。作为主要成员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在ES&T、WR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参与编制国家及地方标准5项,主编和参编教材各1部,参编英文专著3部。受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进行学术报告20余次,担任ES&T等10余个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曾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澳门、香港等知名学者建立了长期合作学术研究关系。

研究方向

环境污染物监测控制和运移模拟

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利用

矿区及工业场地环境修复

教学课程

本科生课程:环境导论、分析化学及实验、环境监测及实验、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创新创业、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工程、环境化学

研究生课程:高等环境化学、高等环境监测、土壤修复工程

招生/招聘

欢迎环境类、化学化工、材料、生物、计算机等专业的学生报考硕士和博士,应聘博士后和助研,开展合作研究。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绿色环境修复团队

团队介绍:致力于工业污染治理及生态环境绿色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