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TIAN JIANG

·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Gender:Male

Status:Employed

Teacher College: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partment: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Degree:Doctoral Degree

Alma Mater: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iscipline: Computer Applications Technology

·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ZipCode:

Fax:

PostalAddress:

OfficePhone:

Telephone:

email:

· Personal Profile

王天江,博士,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经历:1982毕业于华中工学院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武汉工学院信息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博士毕业;2008年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访问学者学术兼职:澳大利亚Charles Sturt 大学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常务会员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理事武汉中国光谷VR、AR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主...

More+

· Education Experience

1988.9 ~ 2002.11
 华中科技大学   Doctoral Degree  -  Postgraduate (Doctoral) 
1985.9 ~ 1988.7
 武汉工学院   Postgraduate (Master's Degree) 
1978.9 ~ 1982.7
 华中工学院   Undergraduate (Bachelor’s degree) 

· Work Experience

2004.7-Now
华中科技大学  - 计算机学院 - 教授、博导
2005.7-2016.10
华中科技大学  - 计算机学院 - 副院长 - 教授
1992.4-2002.11
武汉钢铁公司  - 第三炼钢厂 - 高级工程师
1982.7-1985.8
武汉钢铁公司  - 冷轧厂 - 助理工程师

· Social Affiliations

2012.6-Now
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常务会员
2013.6-Now
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理事
2016.8-Now
武汉中国光谷VR、AR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
2013.6-Now
澳大利亚Charles Sturt 大学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

Welcome to my home page!

· Research Group

· Name of Research Group:智能大数据与多媒体实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团队简介:
我们实验室主要从事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计算机视觉和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VR/AR)等方面研究。拥有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多项。
实验室有教授/博导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博士生10余名,硕士生30余名以及外国留学生3人。
实验室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武汉市科技攻关重点项目,及其他科技合作项目等30多项。在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
在研项目:
深度学习理论研究与智能虚拟教学系统
在深度学习理论研究中,我们团队提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多分类、行人重识别等算法。在顶级期刊与会议上发表了多篇成果论文。
同时,我们研究虚拟现实理论与方法,将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相结合,运用于神经记忆虚拟教学系统,让生物神经学与人工神经网络的交叉教学更加生动,更加便于理解,提高教学效果。
 
计算机视觉理论研究与工业产品质量检测系统
在计算机视觉理论研究中,我们团队提出了多个对象检测、识别、跟踪等算法。在顶级期刊与会议上发表了多篇成果论文。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工业产品质量检测系统中,能够有效检测玻璃品质量,包括眼镜片多屈光度、瑕疵、划痕、颜色不均匀等质量问题,能够有效检测纸制品印刷质量,包括错字、漏字、颜色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