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林

· Personal Information

Associate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Gender:Male

Status:Employed

Teacher College: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Department:Schoo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Degree:Doctoral Degree

Alma Mater:华中科技大学

Honors and Titles:
2013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0    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ZipCode:

PostalAddress:

email:

· Personal Profile

王义林,男,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数字化模具设计制造技术、智能制造技术、高性能金属板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制造、先进塑性成形技术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作为主要参与人,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等项目,以及众多的企业课题,开发了汽车覆盖件模具CAD/CAM系统、精冲模CAD系统、热成形模具CAD系统,获得软件著作权4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

More+

· Education Experience

1991.9 ~ 1996.9
 华中理工大学   Doctoral Degree  -  Postgraduate (Doctoral) 
1989.9 ~ 1992.9
 华中理工大学   Postgraduate (Master's Degree) 
1985.9 ~ 1989.7
 华中理工大学   Undergraduate (Bachelor’s degree) 

· Work Experience

No content

· Social Affiliations

No content

Welcome to my home page!

· Research Group

· Name of Research Group:高性能金属板料热冲压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华中科技大学高性能金属板料热冲压技术团队,隶属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由材料学院张宜生教授于2009年牵头组建。团队包括1名教授、一名副教授、一名博士讲师。目前正在开展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项,以及来自企业的研究课题。
本团队2009年10月开始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武钢WISCO联合实验室平台,主持“高强度钢热成形技术及应用”研究,于2012年12月自主研发建成了整套数字化的高强钢热成形试验线(数控加热装置、自动输送、机械伺服成形压力机及模具),在汽车零件热成形试验方面取得重要进展。2014年9月与东莞豪斯特热成形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6000kN 数字伺服热成形生产线(年产能100万件)”,已经投入生产,并且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张宜生课题组的中间试验基地,已经形成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进一步获得了产业化技术的重要经验。在现有生产线基础上,已经开展高强铝合金的热冲压成形工艺研究。近五年来,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的论文20余篇。
欢迎广大有志于数字化模具技术与热冲压成形技术研究的学生报考本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