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文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动力机械及工程
曾获荣誉:
2023    全国节能减排大赛 二等奖
2022    全国节能减排大赛 一等奖
2021    优秀教师班主任
2019    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奖
2018    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奖
2017    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奖
2017    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奖
2018    华中科技大学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7    华中科技大学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6    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
2013    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奖
2013    华中科技大学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2    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王兆文,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动力机械及工程系副主任,副书记,湖北省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内燃机学会汽油机分会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发动机分会委员,Energies客座主编、《内燃机工程》青年编委,PoCI、CNFFUEL、《内燃机学报》等知名期刊的审稿专家。2008年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毕业,2011年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博士后出站,获得湖北省特别津贴,2013~2015年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学术交流和访学。

留校任教以来,一直从事动力机械及工程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致力于低碳动力研究及开发内燃机燃烧及其电场控制动力机械测试及智能控制动力机械流动与传热燃料电池传热传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包括863专项、工信部重大专项、JKW创新特区、国防预研、国防条件保障、以及各类横向项目在内的各级科研项目6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EI收录6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主讲了国家级精品课程《能源与动力装置基础》、《内燃机原理》等专业核心课程,副主编出版了国家十四五规划教材《基础燃烧学》。多次荣获教学质量奖,教学竞赛奖,优秀教师班主任,先进招生个人等荣誉。

欢迎肯钻研、能吃苦耐劳,有志于智能燃烧及控制、新型替代能源及其应用、燃料电池、测试及智能控制、流动与传热等方向的同学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