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gang Wan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自博士研究生阶段起一直从事分布式与并行存储系统以及系统可靠性与可用性研究。研究成果被USENIX ATC、IEEE/IFIP DSN、IEEE IPDPS、IEEE SRDS、USENIX HotStorage等计算机系统/系统可靠性领域顶级国际会议收录。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USENIX ATC 2011(CCF-A类会议,计算机系统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长文《Victim Disk First: An Asymmetric Cache to Boost the Performance of Disk Arrays under Faulty Conditions》。这也是该会议举办三十多年后,首次接受以中国大陆学者为第一作者、中国大陆高校为第一单位的论文。目前,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使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大规模去中心化存储系统上,并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区块链存储研究中心主任。

       欢迎有研究热情的同学报考,有充足的经费支持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