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武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男,1963年生,博士,副教授。分别于1983年、1988年和2007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工学院、华中理工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2004年在香港大学电机工程系访问学者。《电气工程基础》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规划及可靠性,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电力系统运行优化与模拟,电力技术经济与电力市场等。主持和参与几十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包括“七五”、“八五”三峡电力系统规划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某型能源模块”研制,97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子课题,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公司的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曾获华中科技大学“211”青年骨干教师津贴和“南瑞继保”奖教金,多次荣获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教学质量优秀奖。

    目前主要科研项目方向:1、电力系统中长期规划、运行优化;2、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接入电网的协调优化、消纳分析;3、多元储能在电力系统中的规划优化与运行机制;4、低碳电力运行与发展;5、电力技术经济与电力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