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O XIAO FEI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廖小飞,1978年出生,2005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工学博士学位,之后一直留校任教,现为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主任。主要学术方向为内存计算、运行时系统、图计算等。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科基金优青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国家863计划项目、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等项目。廖小飞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获得2017年度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他在MICRO、HPCA、ASPLOS、PACT、ACM HPDC、USENIX ATC、CGO、ICS、ACM MM、DATE、ICCD、ACM/IEEE ToN、IEEE TPDS/TC、ACM TACO等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期刊上发表了一批论文。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次,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次。担任多个国际系列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或大会主席;在中国计算机大会相关论坛、高性能计算年会相关论坛以及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近五年主要从事面向异构内存计算的计算机系统软件、大规模图计算系统等具体研发工作。研发了多核/众核运行时系统、异构内存系统轻量级模拟器和核心系统软件、图计算与图分析加速器等多个原型,与一批工业界公司开展了深入技术合作,部分原型系统开源(https://github.com/CGCL-c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