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中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材料学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2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于华中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1994年于华中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1997年于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研究员,1999年破格提升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4月-5月新加坡南阳理大学访问教授;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付理事长,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湖北省汽车工程协会常务理事。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曾从事材料的强度理论、材料的检测技术、金属陶瓷材料的合成、金属与合金远离平衡态条件下结晶行为、块体非晶与块体纳米材料的制备技术及相关理论的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同行得到高度重视。目前主要从事功能陶瓷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等省部级以上项目二十多项。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奖,1998年被评为“湖北省跨世纪学术骨干”,1999年被评为“华中理工大学113人才”,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其中多数得到产业界应用。并主编出版了《材料科学导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