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雨来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学科:网络空间安全
曾获荣誉:
2023    优秀教师班主任
2023    校十佳青年教工
2021    全国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二等奖(指导教师)
2020    优秀教师班主任
2020    CCF-绿盟科技鲲鹏计划
2020    武汉市黄鹤英才
2018    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7    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
2018    CCF-绿盟科技鲲鹏计划
2016    CCF-启明星辰鸿雁计划资助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年首席科学家。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信息存储研究部暨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系副主任,武汉市黄鹤英才优秀青年人才,2023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十佳青年教工。现为IEEE会员、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全高级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委员。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科研项目,并作为骨干参与多项国家973、863、国自科重点等。获得2016 CCF-启明星辰鸿雁计划、2018和2020年 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计划资助,在TOS、TDSC、TCC、TBD、TMAG、TNSE、IOT Journal等国际顶级期刊以及ICCV、CVPR、MSST、CIKM等国际顶级会议发表论文30多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向国际存储标准组织提出国际存储标准建议一项,被评价为极具吸引力的技术方案。参与起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各1项,其中包括20万字的国内信息存储技术标准1项。授权16项专利(含美国专利1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担任一系列国际会议的组织委员会主席/论坛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全国信息安全作品赛/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等奖项,指导4人次获2022年中央网信办网安创新资助计划资助。


实验室每年提供学生大量国际及国内学术交流的机会。所培养的学生大多毕业就职于腾讯、阿里、百度、华为及一些著名央企及银行部门。部分学生被推荐前往世界一流大学进一步读博深造。欢迎广大优秀、有追求的同学报考硕士或博士研究生,也欢迎大二、大三同学进实验室实习。实验室招聘优秀博士后,并长期提供研究助理岗位。有意者与我联系:ylxi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