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伟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学科:光学工程
曾获荣誉:
2012    美国激光协会ICALEO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熊伟,现为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光电信息学院激光系兼职教授,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激光与太赫兹功能实验室主任,国家和湖北省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熊伟教授在多维度激光微纳制造研究及应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开拓性工作,解决了现有加工技术在纳米材料生长、组装和三维成型制造等方面多项难以克服的问题,展示了激光技术在微纳制造领域中的独特优势和巨大前景。近年来其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微纳尺度激光3D/4D 打印,纳米功能材料的激光诱导合成与组装,以及非线性超快激光成像与表征等方面,在Advanced Materials、Science Advances、Light:Science &Application、Nano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申请美国发明专利3项,论文引用率>1000次,在本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如Photonics West、MRS、ICALEO等报告20多次,其中邀请报告6次。曾获得美国激光协会ICALEO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并曾担任美国激光协会ICAELO会议激光纳米加工与制造分会以及POEM2019激光分会主席。相关成果曾用于解决稳定惯性约束核聚变的激光微纳靶腔的制造难题。曾与Schafer Corporation(美国)、3M(美国)、Nanoscribe(德国)、Asahi Glass(日本)等知名跨国公司和包括MIT在内的高等研究机构合作解决了多种重大技术研发中的三维微纳加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