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凌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学科:材料物理与化学
凝聚态物理
光学工程

查看更多>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徐凌, 男,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教授。20107月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09月进入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11月加盟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能源光电子功能实验室,201512月晋升为副教授,2021年11月晋升为正教授。从攻读博士期间就开始从事光电材料和器件的性能研究与开发工作,至今已经十年,对光伏、发光、热电等材料和器件的机理研究有着较深的理解和认识,并且广泛的活跃在学术科研的一线,具有一定的影响。

     目前主持科技重点研发计划(国际政府间合作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北自然科学基金(1项)、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基金(2项);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973课题(2项)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A,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Applied Surface Science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中《First-principles study of the electronic structure of N-doping anatase TiO2》获得“2011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的国内学术论文”,《C掺锐钛矿相TiO2吸收光谱的第一性原理计算》获得“2016年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称号。现是美国关学学会(OSA)、美国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

访问量: | 开通时间:-- | 最后更新时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