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进

     

  • Gender:Male
  • Status:Employed
  • Department:School of Economics
  •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 Degree:Doctoral Degree in Management
  • Alma Mater:浙江大学

Profile:

英文主页 >>Profile: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宏观经济增长、中国劳动力市场、中国人口结构变化、中国乡村振兴等重要社会问题研究,曾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China Economic Review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Journal of Productivity Analysis、《管理世界》、《中国人口科学》、《中国农村经济》发表多篇重要学术论文,并担任China Economic ReviewChina & World EconomyFood Policy、Agriculture Economics《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中国农村经济》、《华中科技大学学报》、《中国农业大学学报》、《农林经济管理学报》等期刊审稿专家,主持参与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2本。报考研究生需要熟练掌握计量经济学知识和熟练使用stata软件,可先来经济学院办公室沟通,或拨打电话沟通182 7141 0909咨询。


    培养模式:我的学术习惯偏向“问题导向”:首先从社会现象入手。从本质上来说,会科学研究源于社会现实涌现的系列问题,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感受社会问题的重要性,再从学科的角度,从经济学的理论视角,厘清社会问题产生的渊源与发展脉络,进行逻辑理论的推演分析,搜集相关社会资料予于归纳佐证,从理论和实证两个方面形成对某社会问题的深入理解,最终形成规范学术论文,以享社会大众,以此提高个人和社会认知,推动中国社会的整体进步。


    研究内容:涉及到发展经济学系列问题,包括中国宏观经济增长、中国人口结构变化、交通基础设施作用、劳动力市场的分工和专业化、农业生产模式结构变迁产等中国经济在发展过程中衍生的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