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Yang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杨军,男,工学博士,副教授。分别于2003年、2006年和2010年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目前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工作,并担任湖北省粒子加速器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绝缘芯变压器型直流高压电源技术、加速器高精度磁场测量技术等。

 

本科教学:

·       担任国家级精品课程和MOOC课程《电机学》的主讲教师和责任教授团队的成员;

·       2021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获湖北省优秀结题;

·       2017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       2015年获全校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       2015年获得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优秀教学奖;

·       2014年被评为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教师班主任

·       2013-2020年五次获得校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


科研经历: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绝缘铁氧体磁芯变压器型高压电源关键技术研究”No.11305068)、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企业合作项目3项、校自主创新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等30余项课题研究。指导或协助指导硕士研究生10余名,均顺利按期毕业。

 

20201——至今

负责开展高频型绝缘芯变压器型高压电源研发工作。

20099——201912

负责工频绝缘芯变压器型高压直流电源及低能电子加速器的研发任务。2019年首台200kV/20mA工频绝缘芯变压器型电子辐照加速器通过验收,专家鉴定:(该装备)电能转化为电子束能量效率高达86%,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66——20183

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放疗装备研发的束流传输线磁铁样机测磁系统研制负责人。

20111——20154

作为负责人建成400kV/40mA电子束应用实验研究平台,至今仍在正常运行,为辐射化学团队实验研究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支撑。

20081——20118

担任强流回旋加速器技术基础实验研究平台项目的磁场测量系统负责人,研制完成高精度直角扫描花岗岩磁场测量系统。验收专家认为:(该系统)实现了高精度快速的磁场测量,为自主研发我国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紧凑型回旋加速器的顺利实现提供了保证。

 

研究成果

·       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批国家专利5项;

·       2020年入选第四批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

·       2013-2017年获聘为湖北省“2011项目非动力核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课题负责人(PI);

·       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

·       获得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排名9)。

 

  联系地址:

  办公室:华中科技大学西九楼309室;

  电子邮箱:jya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