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 Tianruo Yang

·Personal Information

Current position: 英文主页 >Personal Information

杨天若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获计算机和应用物理双学士,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 IEEE/IET 会士, 全球高被引学者。

 

杨教授主要从事并行, 分布式和云计算, 嵌入式和普适计算, 信息-物理-社会系统设计及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在这些领域中, 共计发表了 200多篇IEEE和 ACM 汇刊/期刊论文, 其中有7篇文章入选ESI热点(top 0.1%)文章, 28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 (top 1%)。同时也是多个国际著名出版社出版的 25 余本学术著作的作者或编者, 在世界 50 多个国际主要学术会议与研讨会上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

 

杨教授曾担任IEEE CS超级计算与应用(TCSA)技术委员会副主席(2000-2004),IEEE CS 可扩展计算(TCSC)委员会主席(2008-2011), IEEE CIS 普适计算和智能工作组主席(2009-2013)以及加拿大计算资源计划委员会主席(2009-2013)。2014年和2015年分别担任IEEE加拿大大西洋地区副主席和主席。现担任IEEE CS TCSC 技术委员会主席 (2018-), IEEE SMC Cybermatics技术委员会主席 (2016-),IEEE CIS SmartWorld技术委员会副主席 (2016-2019), 及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计算机学科评审委员会委员(2018-)。他目前还担任10多个IEEE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指导委员会主席,包括4个CCF推荐的C类会议(IEEE HPCC,IEEE TrustCom,IEEE ISPA, IEEE UIC)。同时担任IEEE Systems Journal、IEEE Access、Information Fusion、Information Sciences和Big Data Research等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

 

杨教授曾获得多项国际性奖励与荣誉: IEEE Sensor Council 技术成就奖(2020), IEEE Canada C. C. Gotlieb 计算机成就奖(2020), IEEE和IET会士(2020), IEEE CPS信息-物理系统最有影响力论文奖(2020), IEEE SCSTC 智慧计算最有影响力论文奖(2019), IEEE TCBD 大数据最佳期刊论文奖(2019), 科睿唯安的全球高被引学者(2019), 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 (2019), AMiner 物联网领域最有影响力学者奖(2018), IEEE TCPS 信息-物理系统杰出领袖奖(2018), IEEE SCSTC智慧计算终身成就奖(2018), 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2017),IEEE TCSC 可扩展计算杰出成就奖(2017), IEEE Systems Journal最佳论文奖 (2017), Elsevier JCSS 杂志最佳引用论文奖(2017), 及2010美国出版协会学术卓越奖 (PROSE Awa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