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杰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华中科技 大学

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本人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存储系统、嵌入式系统。在科学研究的同时,本人十分重视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本人于2003年作为技术骨干参加了台湾EMC公司与学校创立的联合实验室,负责实验室多项技术的开发工作,在光盘视频录像机、数字电视机顶盒等产业化项目中直接与企业的研发部门对接,圆满的完成了项目的目标。本人于2006年与深圳消费类电子公司合作,提供PND导航产品的核心技术支持。本人与于2007年作为核心技术骨干负责国内自主的红光高清NVD光盘相关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工作,成果得到省级鉴定并参与起草相关的行业标准。本人于2010年至2012年公派到美国Univeristy of Nebraska-Lincoln大学以访问学者身份进修。回国后继续在一线从事科研工作,于2013年开始对于长效数据存储进行重点研究,通过比较确立了以光盘为主要的存储媒介、辅助以磁盘和固态盘存储介质形成光、磁、电一体的面向温冷数据的长效数据存储方案。2014年,与合作单位联合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上最大的单体42U光盘库,并于同年在美国超级计算大会(Super Computing)上进行了产品技术展示。2015年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发明展上凭借光盘库产品获得金奖。由于大数据光盘存储光磁电一体化方案的技术新颖性,本人先后于2015ISOM国际会议、2017SPIE国际会议上受邀做技术报告,于2017年国际会议Eurosys上发表大数据长效存储的论文。

本人在职期间获取数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发表了多篇国际一流会议/期刊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