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芳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学科:工程热物理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袁芳,女,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导。2008年7月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2014年7月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11月至2013年5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交流访问,2014年至华科工作至今。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燃料电池等新能源系统的结构优化、水热管理以及热质耦合机理分析;电解水制氢技术研究与优化;以及以氢能为主的电化学储热技术开发等。工作以来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科院理化所开放课题以及国家电网横向课题等,参与完成包括青年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防97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已在能源类一流期刊,如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Energy等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讲专业基础课《工程传热学Ⅰ》、《工程传热学Ⅱ》、《热工基础》,研究生课程《高等传热传质理论》以及《传热学理论及工程应用》等。曾获华中科技大学校教学竞赛二等奖,教学质量二等奖。课题组致力于挖掘每位同学的潜力,因材施教,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和意志品质;已毕业学生的就职单位包括华为、中兴、长江存储等。欢迎能源学院和中欧清洁能源学院相关专业有科研兴趣的同学联系,共同成长,联系方式:yuanf@hust.edu.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14.7 至今
    • 华中科技大学
    • 工程热物理系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