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 MING YUAN

· Personal Information

Professor

Supervisor of Doctorate Candidates

Supervisor of Master's Candidates

Gender:Male

Status:Employed

Teacher College:School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Department:School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Degree:Doctoral Degree

Alma Mater:圣卡特琳娜联邦大学(巴西)

Discipline: Electrical Power System and Automation
Power Electronics and Transmission

Academic Honor:
Project 973 project and project lead scientist

Honors and Titles:
2017    GE可再生能源发电故障穿越技术、虚拟同步发电技术的发明人,是变流器比例谐振控制技术的奠基人。率先倡导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安全稳定问题的研究,初步建立了多尺度建模、分析和控制的理论体系。 截止2017年发表SCI和EI检索的学术论文6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18篇。一篇获得1999年IEEE 工业应用年会(IAS)最佳论文一等奖。

·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ZipCode:

PostalAddress:

email:

· Personal Profile

袁小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大规模风力发电并网基础科学问题”首席科学家,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863计划)新型电力电子关键技术及装备主题专家,国家十三五规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委能源学部委员。1998-2000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任研究员。2000-2010 GE全球研究中心任电力电子技术研究室经理、电气化平台召集人、电气总工程师,是GE历史上首位华人总工程...

More+

· Education Experience

1995.8 ~ 1998.4
 巴西   Doctoral Degree  -  Postgraduate (Doctoral) 
1990.9 ~ 1993.1
 浙江大学   Master's degree  -  Postgraduate (Master's Degree) 
1982.9 ~ 1986.7
 山东大学   Undergraduate (Bachelor’s degree) 

· Work Experience

2010.8-Now
华中科技大学  -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教授 
2000.1-2010.7
GE  - GE全球研究中心 - 电力电子技术研究室经理、电气化平台召集人、电气总工程师
1998.1-2000.1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 研究员

· Social Affiliations

No content

Welcome to my home page!

· Research Group

· Name of Research Group:半导体化电力系统研究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为了应对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化变革的新形势,半导体化电力系统研究中心(Center for Semiconducting Power Systems,CSPS) 于2011年成立。致力于为半导体化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理论与控制方法、故障分析理论及保护方法等。中心建立了适用于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动态分析的幅相动力学体系(基于幅相运动方程的不同尺度设备和网络建模理论、基于自稳性/致稳性的动态相互作用分析方法、以及基于广义稳定器的稳定控制方法)。未来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丰富幅相动力学理论和方法,引领国际相关学术研究的方向和思路。

中心承担和完成了一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项目、企事业合作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主要包括:1项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电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

中心拥有一支强大的科学研究团队,现有研究人员68人(截止2018年九月统计),其中,教授3名(袁小明教授、胡家兵教授、占萌教授),中心兼职教授3名(迟永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贺之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华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后2名,博士研究生23名,硕士研究生27名。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CSPS官方网站:http://csps.seee.hust.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