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辰

个人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TOHOKU University

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
曾获荣誉:
2016年度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2014年度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2014年度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2013年度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DSRT 2007 nominated best paper
ICC 2005 best paper award

个人简介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引进人才,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获得者。20059月毕业于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情报科学研究科,获情报科学(Information Science)博士学位。于20064月至20083月获得日本科技振兴会(JSPS)资助,作为外国人特别研究员从事关于网格环境下的高速高效全光网络体系结构设计的研究。具有丰富的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研究经验,特别是在理论建模、算法设计与实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索引40余篇次,并于2005年获得IEEE通讯年会(ICC)首届最佳论文奖,2007年获得国际会议DSRT最佳论文提名奖。曾参与和主持了日本国家科研项目和日本国家基础科研项目三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高等学校博士点科研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7项、国际发明专利3项。目前从事边缘智能、普适计算、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等方面的理论与系统研发工作。